抽煙斗慢速比賽是一種煙草文化活動,通常在煙斗店、煙斗展或煙斗俱樂部中舉行。這種比賽的目的是展示參賽者的技巧和耐力,同時也是一個社交和交流的場所。 

  

歷史 

  

抽煙斗慢速比賽的歷史可以追溯到19世紀末期,當時煙草在歐洲和美洲地區很受歡迎。最早的抽煙斗比賽可以追溯到1883年的世界博覽會,當時在阿姆斯特丹舉行了一場抽煙斗比賽,並且在隨後的幾十年中逐漸發展起來。在20世紀初期,抽煙斗比賽在歐洲和美洲地區很受歡迎,每年都會在許多城市舉行。 

  

抽煙斗慢速比賽在第一次世界大戰後逐漸消失,直到20世紀50年代才重新興起。當時在英國舉辦了一場比賽,並得到了很好的回響,此後抽煙斗慢速比賽逐漸成為一個國際性的煙草文化活動。 

 

 

CIPC 國際煙斗錦標賽規則 

  

1 比賽目的 

  

1.1 比賽的目的是讓參賽者或團隊在不重新點燃的情況下抽煙斗的時間盡可能長,並決定誰抽的時間最長。每個參賽者或團隊必須使用相同數量的煙草、相同的煙斗。 

  

2 參與 

  

2.1 僅限年滿18歲及國家煙斗俱樂部附屬煙斗俱樂部會員(必須為CIPC會員)方可參賽。 

   2.2 組委會有權限制參賽人數。但在委託協會組織比賽時,必須說明該限額 

  

3 煙草 

  

3.1 參賽者只能使用大賽主辦方選定的煙草 

3.2 使用的煙草量為3公克(+\- 0.1 克)。 

   3.3 主辦方將最晚提前公佈所選煙草的名稱(必須是國際上容易獲得的煙草)以及活動的完整計劃 

  

4煙斗 

  

4.1 主辦方將為所有參賽者提供比賽開始時使用的煙斗 

4.2 煙斗由石楠木製成,外形筆直且經典,有或沒有濾心皆可,並且能夠容納至少3公 克煙草。它們將由組織比賽的煙斗俱樂部提供  4.3 主辦方將根據規定至少提前兩個月公佈比賽用煙斗的確切尺寸。組織者還將根據要求向任何俱樂部發送煙斗樣品,並收取費用。 

   4.4 如果主辦方提供的煙斗帶有濾心,參賽者可以根據需要將其移除 

  

5 裁判團 

5.1 裁判團具有完全的約束力,由至少三人和最多五人組成,具體如下 

5.1.1 CIPC主席或其提名  

5.1.2 競賽領隊,來自組織煙斗俱樂部,其職責是指組織者,宣布決定和結 

5.1.3 至少兩名裁判團成員,作為全國煙斗俱樂部主席或其提名人,在比賽前一天的CIPC會員大會上提名 

5.2 每組十名參與者將由至少一名工作人員陪同。管理人員將由比賽負責人任命。他們將控制比賽,不斷監督參賽者,並使用放在參賽者面前的時間登記卡記錄每個參賽者所達到的時間。 

  

6 參賽 

6.1 每位參賽者將收到一張編號卡和個可選的名牌,名牌將被公開。然後每個參賽者將坐在他們各自編號的桌子/座位上。 

   6.2 參賽者只能使用主辦方提供的木棒,直徑在十四十五毫米厘米之間 

   6.3 當領隊發出信號時,工作人員將向每位參賽者提供一把煙斗,一個壓棒和兩根火柴放在一個盒子裡;檢查完煙斗後,將其放在每個參賽者面前。可以更換任何有缺陷的煙斗。 

   6.4 當比賽負責人發出信號時,每位工作人員將一包煙草放在每位參賽者面前。在給出開始信號之前,參與者不得接觸煙草。 

   6.5 裁判將控制和發放: 

     6.5.1 煙斗 

        6.5.2 一包煙草 

        6.5.3壓棒 

        6.5.4 盒兩根火柴 

        6.5.5 一張 A4 尺寸的紙 

        6.5.6時間登記卡 

6.6 管理員將確保每位參賽者面前只有上述物品。沒有其他物品。手機和個人設備必須隨身攜帶。 

   6.7 每位參賽者必須意識到並尊重: 

        6.7.1 只有當煙斗接觸到嘴時才可以使用壓棒 

        6.7.2 參賽者不得以任何方式敲打或搖晃煙斗。煙灰缸允許倒置煙斗,輕輕敲打煙灰缸倒出煙灰;但是,任何丟失的煙草都不能返回到煙斗中。 

        6.7.3 參賽者可以在比賽期間將煙嘴從煙斗上取下幾秒鐘,通過敲擊擦手紙或吹氣從中取出液體  

6.7.4 擦手紙可用於每位參賽者在比賽期間擦拭。 

        6.7.5 參賽者可以在比賽開始十分鐘後喝酒。開始後 10 分鐘,裁判按照指示將水放在桌子上。每張桌子上都會有眼鏡供他們使用。 

        6.7.6 不得通過口鼻向煙斗碗內吹氣使煙斗保持點燃狀態。這些都是取消資格的理由 

        6.7.7 比賽時保持安靜,不要發出不必要的聲音  6.8 當比賽領隊發出開始信號時,參賽者將打開煙草包裝,並有五分鐘的時間裝填煙斗。 

   6.9 煙草只能在此準備期內揉碎。 

  6.10 參賽者不得以任何方式加濕煙草 

   6.11 參賽者不得在煙斗中添加或放入任何外來物質 

   6.12 在允許的五分鐘後,裁判將取走剩餘的煙草。 

   6.13 領隊示意後,參賽者必須點燃煙斗,計時開始 

   6.14 參賽者應有一分鐘的時間用兩根火柴點燃煙斗。任何斷了或沒有點燃的火柴將由管理員更換。 

   6.15 煙斗熄滅的參賽者應立即將他的計時卡交給工作人員。簽完卡後,參賽者必須盡快安靜地離開比賽/比賽房間 

  6.16 如果工作人員懷疑煙斗熄滅,他將被要求參與者吐出煙霧。如果煙斗完全熄滅並且參與者沒有按照競賽規定及時發出信號。裁判將要求評審團取消參賽選手參賽資格,理由是比賽不公平。 

   6.17 被取消資格的參賽者必須將他的計時卡交給賽事組委會 

  6.18 如果任何煙斗燃燒或損壞,裁判團將取消參賽資格。 

  

7 廣告 

  

7.1 裁判成員或參賽者的衣服上不允許有廣告或商標名稱(僅限俱樂部別針等)。 

  

8 報名費 

  

8.1 主辦方將製定比賽報名費;每位參與者將支付費用(不可退還),直到主辦方規定的註冊截止日期為止 

   8.2 主辦方可以接受或拒絕最後一分鐘的報名或更換 

   8.3 除報名費外,每位要求最後一分鐘/遲到或更換(第 8.2 條)的參與者可能有責任支付任何已發生的費用(不可退還)。 

  

9 最終結果 

  

9.1 評審團將擬定最終獲獎名單。陪審團的決定為最終決定並具有約束力 

  

10 個人獲勝者 

  

10.1 獲勝者為抽煙時間最長的參賽者,前提是煙斗沒有被燒毀,且參賽者沒有違反任何規定。裁判團將檢查前吸煙者抽的煙斗,以確定煙斗是否未被燒毀。 

   10.2 獲勝者將有權被稱為“世界冠軍”(個人、“歐洲、亞洲或”美洲冠軍和“世界杯冠軍”(個人),視情況而定 

   10.3 然而,組織者可以提供特別獎項,並可以為女士們制定一份特別的獲獎名單 

  

11 全國冠軍 

  

11.1 每支隊伍最多可由五名斗客組成,他們的名字將由國家煙斗俱樂部主席通知。將考慮每個國家隊前獲勝者記錄的時間。 

   11.2 每支隊伍由提名他們的國家煙斗俱樂部的成員組成。團隊可以是混合性別的。團隊也可以是混合國籍的(但需要得到各國總統的批准)。 

   11.3 獲勝隊的國家將授權使用稱號。 

  

12 世界杯 

  

12.1 每支隊伍最多可有 5 名斗客(最少三名),他們的姓名將由隸屬於 CIPC 的傢俱樂部的當地俱樂部通知。將考慮每個本地團隊中前勝者記錄的時間。 

  

13 投訴 

  

13.1 允許參賽者在比賽結束後十分鐘內通過向裁判團提出申訴,對仲裁員或計時員的決定提出上訴。 

   13.2 逾期不再受理投訴 

   13.3 主辦方不對由物品或人員造成的任何損害或傷害承擔任何責任,無論他們是否是參賽者 

   13.4 通過參加比賽,參賽者默認同意遵守這些 CIPC 規定 

  

14 國傢俱樂部之間的協議 

  

14.1 屬於 CIPC 的俱樂部接受這些規定作為唯一適用於授予頭銜的規定。 

14.2 這些物品可供國傢俱樂部用於組織全國錦標賽。全國冠軍(俱樂部冠軍)的稱號。 

   14.3 CIPC董事會保留決定任何可能出現的情況的權利。在比賽期間,CIPC 裁判團將決定任何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