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UEN Dr. Perl 濾心 – 用於煙斗、手捲煙和香煙/雪茄煙嘴的濾心產品已有 100 多年的歷史

來自柏林的化學家 Jacques Perl 博士為 VAUEN 研究並徹底改變了煙草燃燒後的煙霧過濾,同時將他的名字命名為一個品牌,這個品牌很快“傳遍了每個人的嘴唇”。1921 年,“ Dr. Perl ”在德國專利局註冊為商標。最初時使用純紙濾心,其多層濾紙具有高吸收性和有效減少有害物質的能力。它有三種不同的尺寸,包括 9 毫米和 6 毫米的濾心。這項產品的發明讓 VAUEN 成為首批為煙斗配備濾心槽的製造商之一,特別是用於濾心。  


Dr. Perl 9mm Junior 活性碳濾心 – 讓吸煙成為一種樂趣

不斷的研究和不斷的進一步發展,1934年是VAUEN 公司歷史上新的里程碑: Dr . Perl Junior 9mm 活性碳濾心很快問世。這是世界上第一個用於減少煙草燃燒煙霧中有害物質的活性碳濾心。活性碳更有效地過濾煙霧中的有害物質、尼古丁和焦油。20年來,VAUEN擁有對於這款卓越的產品的全球專利。這一開創性的創新最初受到其他煙斗製造商的嘲笑,但很快就被公認為煙草業的真正資產。這最終使得大多數煙斗製造商額外或專門改用具有 9mm 濾心槽的煙斗。通過這項發明,VAUEN 還引領了影響深遠的全球趨勢。超過 95% 的德國煙斗愛好者目前使用活性碳濾心吸煙。Dr. Perl Junior濾心的有效過濾和乾燥、涼爽的吸煙體驗是目前全球最暢銷的 9mm活性碳濾心。


CONEX 系統

為了進一步優化過濾性能,VAUEN 自 1968 年以來為其所有型號的煙斗配備了其特殊的 Conex 系統。煙斗中的錐形套筒可使濾心緊密貼合併防止煙霧流過。


Dr. Perl Junior 活性碳濾心具有高級過濾效果的特點,這是只有填充足夠緻密的活性碳和恰到好處的活性碳質量才能實現。那麼,如果看不到濾心,如何評估濾心的性能呢?不同之處在於以下細節:濾心中填充的活性碳顆粒越密集,煙霧通過活性碳中的污染物吸收孔“繞道”越多,才能通過濾心。換句話說,碳顆粒的孔隙越多,過濾效果越好。然而,如果濾心填充的碳較少,因此更“通風”,煙霧就可以暢通無阻地流過。拉伸阻力較低,但吸收效果也較低。

VAUEN 在 Dr. Perl Junior 濾心中使用的活性碳沒有留下任何機會:經過多年的研究,專門為 VAUEN 開發了一種具有卓越品質的特別高活性的碳。使用蒸汽的特殊工藝會在碳塊中產生無數不同大小的孔隙。孔數越高,過濾性能越好。然而,只有“一級和二級路線”的最佳比例才能確保最大程度地保留尼古丁和焦油顆粒。通過顯微鏡觀察,可以看到煙霧現在必須流過的各個活性碳塊的 "火山口"、"洞穴" 和 "通道" 。這些 "捕捉" 了大量的尼古丁和焦油。


煙草燃燒煙霧在這種活性碳迷宮中停留的時間越長,過濾效果就越大。白色無氯漂白濾紙和濾心的白色耐熱陶瓷蓋由於其出色的吸水性還可以防止煩人的水分積聚。同時,蓋子上的大量孔確保煙流均勻分佈到活性碳塊上,並理想地利用木碳和紙的聯合過濾效果。


Dr. Perl Junior 活性碳濾心——確保最佳的吸煙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