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Menu
Your Cart
訂單完成後「請勿直接匯款」,客服人員將在商品確認後通知您!

Former - Hans Nielsen

丹麥手工斗大師Former製斗超過60年,許多目前個人工作室的煙斗藝術家都曾是Former的學徒。

Former 是 Nilesen 幼年是的小名,因為他長得非常像一位喜劇演員 George Formby 。「我想那時我只有12歲」「我那兩顆大門牙,我的朋友都說我很像這位演員,從此它就成了我的小名。」

15歲Former的第一份工作就是進入早年丹麥十分著名由 Poul Rasmussen 所經營的煙斗店( Suhr Pibemageri )工作。他在那裡賣了兩年的煙斗,「因為薪水非常非常的低,我的家人對我的這份工作並不高興」。Poul Rasmussen在當時煙斗界頗有名氣,儘管家人總是不滿,Former 還是為 Poul 工作,但也如此從 Poul 身上學到了許多東西。從煙斗的銷售過程中教會了許多製作煙斗的方法。「我相信那是學習的最佳途徑,我能夠識別出不同品牌煙斗並且知道它們的特徵,我學習到如何正確維修一個摔壞的斗體,如何正確的製作新斗嘴,而這些必需通過 Poul 的嚴格檢視。」也就如此,他開始懂得如何從容應對煙斗所遇到的任何損壞。

即便與 Poul 關係良好,Former 依然為 Poul 工作得不到滿足。「我從來都得不到獨立製作斗體和斗嘴的許可。」在為 Poul Rasmussen 工作的第二年,他辭職找了一個機械工的工作。不久後,Poul 因為身體健康不佳,回頭找了 Former ,希望 Former 能在週六幫助他顧店。於是乎Former透過此發展他在煙斗界的人際關係。

這個時候,另一位煙斗製作者——Sven Knudsen 為了獨立製作品牌而辭去了在 Larsen 工廠的職位,Former 一邊保留著機械工的工作,一邊在空閒時與 Knudsen 一起工作。那時 Former 年滿20,已經到了服役的年齡。

16個月的兵役服完後,他回到哥本哈根找尋工作。他的好友兼老東家 Poul 傳來的好消息,「我有一個很好的工作給你」「我知道你有本事,我這裡有一塊石楠木,用這裡的設備去把他變成煙斗,給它生命! 」Former 照著 Poul 的話去做,半個小時後,他完成了一個漂亮的煙斗的雛形。 Poul 打電話給當時 Larsen 工廠經理 Sven Bang ,「我有你需要的煙斗師父」「年輕人是個煙斗製作能手」。

Sven Bang 需要事實來說服的是可以讓他信服的能力,於是他要求 Former 製作出八個有著 Larsen 特有形狀的煙斗,然後他從這些煙斗來決定是否聘用。 Formar 回憶起,這是相當重要的,也是必要的測驗, Former 嚴肅地對待著這件事。於是 Former 打電話問 Paul ,詢問他是否可以在他的工作室裡製作煙斗, Paul 欣然同意 Former 可以在他的店裡按照他的要求製作煙斗。

Former 的煙斗集中了他所有的靈感與手藝,幾天後他正式被聘用了,那一年是1962年。他21歲,卻已是一名成熟的煙斗製作師了。

Former 在 Larsen 公司得到了繼續學習的機會。有一次,從美國發來一張數量為 80 支的煙斗訂單,這需要非常高頻率的工作, Former 堅持不懈地工作著,時常會徵詢他的朋友與同事與 Knudsen 的意見。「 Sven Bang 清楚地知道 Larsen 的斗型,而且他會告訴我如何精確地根據產品手冊上的圖樣製作煙斗」。Former說。對於手工煙斗來說,這種精確度的標準是非常不容易的,然而這也正磨練了 Former 的技術。

他為 Larsen 工作了10年,並成為了工廠裡19位煙斗師父的總監,其中包括後來成為世界矚目的煙斗製作大師的 Teddy Knudsen 和 Tonni Nielsen。他工作需包括查核每一把煙斗的質量、訓練新人, Former 對於製作煙斗都有著強烈的責任感,他 同時在自己家裡建了一間工作室,以便能夠在週末時開發出新的煙斗式樣。

那一年,Emil Chonowitsch 和 Jess Chonowitch 被來自日本進貨商的訂單所淹沒,因為無法跟上這些 訂單,Emil 與 Former 商量,問他是否願意製作一些高品質的丹麥手工斗來滿足日本人的需求。 Former 欣然地接受了,他並同意每月完成15把煙斗。當日本人的需求持續增長時,他決定離開了在 Larsen 的工作,專心製作自己的煙斗。

日本人的需求讓他十分忙碌,很快地德國煙斗商得知這位原本在 Larsen 擔任總監的 Former 成立獨立品牌工作室,並熱切的與 Former 合作,德國人的需求也增長了起來。三年中,Former 已經沒有閒暇時間再去接更多的 訂單。

1986 年,偶然的一個機會裡,「一個商人希望我到瑞士去,接管一間煙斗工廠 Bru Bu ,並開發出新款的煙斗」。Former說 ,他去了,而這個偶然使得 Bentley 煙斗在1987年誕生。

在瑞士建立 Bentley 品牌的時候,他遇到了他的現任妻子,Daniela。1997年這對夫婦決定買下工廠的機械搬到他們現在居住的丹麥 。

Former 的每把煙斗都有著與眾不同感覺,「我會把 Former 這個品牌做到更好」「製作這些煙斗需要更多的時間與更多的創意,不必根據產品手冊上一板一眼地做,而是根據每一個石楠木本身的性格來決定它的外形。」

每一把Former的煙斗都具有它的「性格」。Former四十多年來的經驗和技術完美地呈現在了他的每把作品上,創新的設計, 每一個細節都來自他豐富的製作經驗。他時常為自己的工作感到驕傲,「每把煙斗都是我的用心之作。」——他說。對於煙斗工藝的經驗 與智慧,沒有人會質疑。

所有的 Former 煙斗都標識著FORMER 與 MADE IN DENMARK,煙斗上還標明了HANDMADE 或 FREEHAND。

抱歉! 此商品分類目前沒有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