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Menu
Your Cart
訂單完成後「請勿直接匯款」,客服人員將在商品確認後通知您!

Alfred Dunhill - 登喜路

多數人眼中的 Alfred Dunhill是一位傳奇人物,Alfred Dunhill於1993年正式慶祝其成立一百周年,追溯到1893年,就在那一年,Alfred接手了他父親的產業,其中包括出售車座,毛毯和相關平頭釘業。他最初于1887年加入父親的馬具公司。富進取心又具創新精神,Alfred不斷為公司引進新意念,及後其父於1893年退休,他便把業務焦點放於當時興起的駕車人士。

而 Alfred 的事業與煙斗掛鈎,是他做生意一貫創新的態度的代表之作。1904年, lfred受到一位顧客向他抱怨每當駕起開敞蓬車抽煙斗時,由於氣流過急,都使得煙草很難保持正常燃燒。風力使煙草造成極大的浪費,並使斗壁溫度過高,簡直是火星四起!因此常常燒壞煙斗。Dunhill為其設計了一款防風型煙斗,這也為煙斗業開創了一個新的歷史。改變煙斗外型的成功,大大的鼓勵了Afred對煙斗開發與生產的信心,從而使他把更多的注意力從汽車業轉往煙斗業。  

Alfred開了一間十分高檔的煙具店。開始時,業務只涉及煙斗、雪茄和手調煙草。但不久之後,他又啟動一項非常個性化的新業務:根據顧客不同需要,調配獨一無二的煙草。這些配方,記錄在他專用的 ”My Mixture”簿子中,直到現在,還在杜克街店繼續使用,並不斷為新顧客增添條目。

因此,在 1907年7月7日,他終於實現了夢想,他在Duke Street,30號開了家至今始終聞名的煙斗店,他頗有策略地將店開在繁華時尚的聖詹姆斯街,一個擁有高檔男式服飾用品以及專門為紳士們開設私人俱樂部的商業中心。不久,這家煙斗店規模擴建了一倍並延伸到了伯爵街31A號。隨著在整個20世紀中的不斷成功,Alfred Dunhill公司漸漸的吞併了街區周圍大部分的店面,這個街區現在也正是Alfred Dunhill公司合作辦事處及他們旗艦店所在的位置(在1998年把其住址遷至耶爾米恩街48號,也就是位於伯爵街30號周圍)。

 雖然 Alfred Dunhill在1907年開出了他的煙斗零售店,但直到1910年他才開始自己的煙斗製造業,也在同年才發行了第一份的商品目錄表。Alfred Dunhill對當時經銷商們所能提供給他的煙斗都不滿意,於是就在他的商店旁----伯爵大街28號的頂樓購買了兩個房間,作為其第一個的工作生產室。在那裡,3到4個的工匠每天要在煤油燈下工作十一個小時來製造煙斗,那些成品會在次日早晨被擺上貨架。當時,只能提供30種不同型號的煙斗。兩年後隨著在倫敦馬森斯的正規煙斗製造工廠的建成,到1916年,Alfred Dunhill公司已經能按季節變化的不同要求每週生產3000到9000把煙斗。從1910年到1919年,所有Alfred Dunhill公司煙斗的斗身部分都是由法國製造,然後運送到倫敦由那的工人加工完成。在1920年,Alfred為了進一步提高自己煙斗的品質 ,從Saint-Claude引進了一批新的生產機器,並在Pancras 20號(靠近國王大街)建立了煙斗斗身部分的新型生產線。1923年,第二家煙斗零售店也在倫敦開業了,其位於Throgmorton大街。

上述的生產方式外, Dunhill還從倫敦其他煙斗公司購進頂級煙斗的半成品,例如Charatan, Barling, GBD, 和Comoy公司。也許您會很奇怪為什麼那些公司會將自己的產品出售給Dunhill。其實很簡單,因為Alfred Dunhill對於那些半成品所開出的價格已經高於其本身加工完成的價格,那些公司又何樂而不為呢?但由於這一舉動,可以不誇張的說Dunhill幾乎得到了最頂級的煙斗生產材料,因而,在市面上Alfred Dunhill公司的煙斗相比同期產品昂貴不少(當時幾乎所有的煙斗每把售價為2個先令,而一個1910年生產的Dunhill煙斗標價竟然高達6先令5便士,幾乎是同期產品價格的三倍),當然其高品質的煙斗品質在當時也是幾乎沒有一個煙斗生產商所能及的。1941年4月17日,Alfred Dunhill的兩個店面被德國人轟炸得面目全非,整條Jermyn大街一片廢墟。

隨著Alfred Dunhill高檔煙斗的空前成功銷售業績,最初Masons煙斗廠的生產量遠遠不能滿足其市場的需求,因此工廠在1916年遷往Notting Hill Gate的Campden Hill路186號。

在其整個煙斗製作的歷史上, Alfred Dunhill在生產和印記方面下了很大的工夫來迎合收藏者們對煙斗每一個細節的要求。於是對於許多人來說,Alfred Dunhill所生產的煙斗擁有其獨特的收藏魅力。舉例來說,世界上最著名的商標之一,就是Dunhill的“白點”,其在1912年的Alfred Dunhill煙斗柄上第一次出現。聞名的“White Spot”商標,最初是有其使用價值的:用於分辨煙嘴向上的一面。

在 20年代早期,起初Alfred Dunhill煙斗的白色標籤都是用象牙製作的,但從那以後,許多橡膠類的物質代替了象牙作為白點標記的原材料:從用樹脂處理過的假象牙到最後硬化的丙烯酸化合物。這是由於對象牙的使用存在著許多問題,不僅僅是由於象牙的獲得飽受爭議,更是因為象牙製品在一段時間後都會縮小,於是導致從原來鑲嵌的小孔中脫落出來(這也就解釋了為什麼有些收藏者會偶然的發現其收藏的Dunhill煙斗的柄部會有個小洞,而應有的那個白色標記卻不翼而飛了)。

Alfred Dunhill 對煙斗製造的高標準,及其對產品手工的獨特哲學,和當初一樣,從未改變。關於 Dunhill,有心人可以寫出厚厚的一本書。Dunhill 煙斗號稱完美無暇。所有的煙斗,都選用最優質的石楠根為原料,經歷最少一百多道獨立的工序,耗時達三個多月完成。煙斗除具有非凡的吸煙品質外,還具很高的收藏、升值潛力。

抱歉! 此商品分類目前沒有商品。